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筑牢疫情防控“万里长城”

海南民盟盟员倾情投入防疫一线

2020年02月21日 13:28 | 作者:陈启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月14日下午,海南省第四批120名驰援湖北荆州医疗服务人员和公共卫生服务人员人集结在美兰机场,出征湖北。民盟海南省人民医院总支部副主委、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刘朝晖就在队伍中。

“每次病例公布都让人揪心”此次出征,刘朝晖主动请缨。“到了湖北之后将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开展重症救治工作,责无旁贷!”他说能为疫情控制多做些事情是自己一直以来的心愿。

这是海南民盟第三位参加援鄂医疗队的盟员。获知刘朝晖出征疫情重区的消息,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省委主委康耀红请民盟省委秘书长吴少云和省人民医院总支主委刘梦琼转达对去武汉前线的三位盟员问候,并期待她(他)们平安归来。民盟省委副主委刘明生也送去祝福。 满载着盟友们的祝福,刘朝晖表示:“我一定保重,凯旋归来!”

在万宁市,汤绪山、俞延安两位盟员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汤绪山与南桥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一起全力以赴应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深入镇居开展入户宣传防控知识,摸排务工返乡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和健康随访工作,开展湖北等疫区返乡人员和确诊患者及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日常监测和医学观察;对疫区回来人员的发热患者就地隔离,迅速转诊到市中医院就诊。

民盟琼海市委副主委、琼海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李菊顺参加了海南省科协组建的新冠肺炎紧急心理干预救援队,为全省公众和游客提供在线心理咨询与心理危机干预服务。救援队队员是来自省内17家医院和省级学会的精神卫生、心理学专业人士心理学专家。心理干预救援队开通24小时在线服务援助热线“96363”,为新冠肺炎患者、居家隔离者、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属、普通社会公众等提供在线心理咨询与心理危机干预服务。

为了筑牢疫情防控“万里长城”,海南民盟的盟员们与社会各界人士一起,共同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勇敢担当。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疫情 防控 民盟 筑牢 万里长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