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新疆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累计授信119.93亿元

2020年02月21日 15:4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21日电(记者 孙少雄)疫情防控期间,新疆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加大支持力度,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获悉,1月23日至2月19日,全疆已有23家银行对261家企业累计授信119.93亿元,累计发放62.62亿元。

为保证重点领域金融服务延续性,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在已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资金额度的基础上,继续对阿克苏地区、哈密市等6个地州市加大扶持,同时指导各金融机构采取就近网点办公、通过电话和视频等方式开展扶贫小额信贷审核发放和贷后管理工作,统筹考虑农业春耕备耕资金需求。

此外,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指导各金融机构主动加强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业等行业对接,并要求对有发展前景但暂时经营困难的企业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而是要通过续贷、中长期贷等方式,帮助企业暂缓经营压力。

中国农业银行新疆兵团分行配置专项信贷规模,支持兵团职工春耕备耕;阿克苏农村商业银行安排春耕备耕信贷资金投放计划,优先发放种植业、农业生产资金,优先安排农业生产项目资金;北京银行乌鲁木齐分行推出系列金融服务方案,通过信贷重组、无还本续贷、减免逾期利息等措施,给予企业扶持;民生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面向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提供信用卡多样化贷款分期方案。


编辑:刘畅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