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不停歇”,为了“早停止”

——民盟重庆市巴南区委会抗击疫情小记

2020年02月21日 16:05 | 作者:通讯员 张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虽然有工作需处理,但仍然要把这捐赠的酒精托人送到……”2月18日,重庆市巴南区民盟盟员何伟托人把1600斤酒精送到了巴南区教委。这已经是重庆巴南民盟组织盟员第12次捐赠酒精、消毒液等物资了。

面对疫情,巴南民盟人,责无旁贷,扛责在肩,有的主动请缨一线迎战,有的坚守岗位守土尽职,有的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有的听从号召居家隔毒……盟员们能出力的出力、能发声的发声,以不同的方式不停歇地战疫,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战疫早停止。

捐赠不停歇

“感谢民盟一直以来对教育系统的关心关注,这真是一场及时雨。”巴南区教委专职副书记朱勇提着酒精说道。巴南区教委是民盟巴南区委会对口协商单位,巴南盟员60%以上在教育系统工作,当得知区教委也紧缺消毒物资时,巴南民盟把此想法告诉何伟盟员后,得到他的积极响应。

疫情发生以来,巴南民盟的盟员们先后通过各种渠道购买抗疫物资分批次捐赠,84消毒液4千斤,酒精7700斤, 1300斤蔬菜,价值1.6万元的医用一次性口罩……据不完全统计,巴南民盟已累计捐款捐物约25万元。

请战不停歇 

“由于一天8小时都站着,腿又硬又酸,当天的卡点遇到一位体温高需要复测的人员,还骂我们。”潘松盟员自愿报名请战参与巴南疫情防控工作,他被安排到巴南大山村高速路口点排查车辆。有一个江苏的女车主,刚从疫区来应当劝返,趁大家不注意强行开车逃逸,交警好不容易追回来进行处罚教育并成功劝返。

在采访的当天,潘松写下了一天的工作数字。截止当天18点,复查体温317人次,外地车登记45车次,劝返13车次,无发烧送医病例,发放传单160份。

像潘松这样,自愿报名请战到巴南一线的盟员还有很多,杨敏、周雨、曾静、吴博,他们被陆续安排到鱼洞街道、李家沱街道等社区排查。

“自愿申请加入新型冠肺临床前线,随时听从组织调遣,全力以赴……”何言凋壮志,战疫岂敢休。面对疫情,张喜英、张建新、徐光艳、章开容等“白衣战士”们勇敢出击,主动请战到新冠肺炎第一线,也纷纷写下了请战书。 

送餐不停歇 

“抗疫人员值班守卡多久,我就为他们坚持送餐多久”。每天晚上10点,黄利强盟员都会准时把做好的餐食送到安澜政府设置的疫情卡点。

黄利强是巴廉寺巨地农业公司总经理,在得知安澜政府设置疫情卡点之后,看到抗疫人员通宵执勤又冷又饿,相当辛苦,心中十分感动。于是,每天晚上从公司熬制好银耳汤、南瓜汤、老鸭汤、排骨汤等暖身爱心餐,每天准时送往安澜镇疫情设卡点,为抗战在一线的同志们送去温暖。

“只有光多了,天才会亮。只要大家坚持,响应政府号召,疫情很快会过去。”刘功雨盟员和朋友组成突击队,从2月12日开始,每天为巴南疫情定点隔离点博览酒店约100人做三餐。 

创作不停歇

“征集抗疫小点子、小瞬间、小生活、小心事,用盟员们手中的笔、镜头去记录真情,用身边的故事、情怀去温暖他人……” 自1月30日民盟巴南区委会发出“民盟抗疫,征集小作品”的号召后,盟员们迅速行动。戚玉龙盟员一个人在龚滩古镇的“先生书屋”里,用书法为这场斗争写下了20篇书法“决战书”;用绘画描绘出守望春暖花开、防患于未然等28副战胜疫情的路线图;用文学写下了黎明前14篇散文期望诗,他祈愿用这些作品,鼓舞士气、战疫到底,增强信心、迎来希望。

让人欣喜的是,在收到的作品中,其中杨敏盟员朗读的《写给儿子晓余哥的信》作品,被学习强国和人民日报刊载。巴南民盟利用微信公众号已经发布了6期作品汇集,截至目前,已收到快板、儿歌、舞蹈、音乐等90件抗疫小作品。盟员们纷纷说,疫情不胜,创作不停。 


编辑:杨岚

关键词:盟员 巴南 疫情 民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