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黑龙江依兰县七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县委书记写壮行信鼓励

2020年02月21日 18: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月20日,黑龙江省依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抽调的7名医护人员组建的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踏上征途。他们中最大年龄为48岁,最小年龄为31岁,都是医院骨干力量。

在" 集结号" 吹响那一刻,医护人员们毫不犹豫地主动请缨,积极响应省、市、县的号召,写下了撼动人心的" 请战书"。黑龙江省依兰县委书记尹承云写了一篇感人至深的壮行信。


图片1


图片2


宋宏伟,依兰县人民医院内一科主治医师,医疗队医师组长。作为这次出征年龄最大的带队人,他肩负责任,勇挑重担。当得知自己如愿去支援湖北时,他激动万分地与家人视频通话。

吴丹,依兰县人民医院外一科护士长,医疗队护理组组长。临行前,她的丈夫、县医院医生王朝民为她加油打气。

卢艳,依兰县人民医院眼耳鼻喉科护士长。出发前夜,她的丈夫在为她打包行囊。

依兰县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总护士长陈登彬,依兰县第二人民医院感控科主任兼内科护士长张冰,依兰县第二人民医院总护士长兼外科护士长黄凤丽,依兰县第二人民医院党办主任、外科医生李凤明都在第一时间提交了" 请战书",成为此次依兰县奔赴湖北支援的战" 疫" 勇士。


图片3


图片4


在号召响起的那一刻,来自依兰县三个医院的医护人员们都掀起了赶赴湖北支援抗疫的热潮。他们在微信群里纷纷响应,自愿请战。虽未出征,但身心早已同这7 人紧密相连。


致依兰驰援湖北七位白衣勇士

宏伟、凤明两位医师并吴丹、卢艳、登彬、张冰、凤丽五位护士长:

今天,你们七位白衣勇士将启程奔赴抗疫主战场——湖北。这是一个特殊的战场:没有硝烟,只能打赢打胜!你们是可敬的抗疫战士,可爱的白衣天使,可亲的依兰骄子!

“水行不惧蛟龙挡,陆行不怕猛虎拦”!我深深的感受到你们身上那种家国情怀的责任担当,那种一往无前的赤胆忠诚,那种医者仁心的大爱无疆!我深深的知晓你们“召必应,应必战、战必胜”的坚定信念!我深深的坚信你们必将秉承南丁格尔精神,用你们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也必将成为依兰的英雄、哈尔滨的骄傲、黑龙江的自豪!

战斗要赢,但你们必须毫发无损地平安凯旋!这即是父老乡亲、兄弟姐妹的热切期盼,更是县委、县政府对你们提出的明确要求!此行路遥,此疫复杂,唯愿你们保重身体,防护自己,以强健的体魄、乐观的心态打好冲锋战。坚韧果敢、勤劳朴实,底蕴深厚的四十万依兰父老乡亲会一直陪伴着你们七位白衣勇士一起战斗!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紫气环绕的三姓古城必将护佑在你们七位白衣勇士左右!依兰的山等着你们巡,巴兰河的水等着你们嬉,三姓的景等着你们赏,五国城的风等着你们沐!盼你们早日穿着洁白的大褂、戴着漂亮的燕尾帽平安归来!

庚子年的春天有点长,但我们终会迎来春暖花开!待山花烂漫,我们在依兰等你!不见不散!到那时,让我们一起高呼:“你安好,我无恙!”


敬礼!

尹承云

2020年2月20日


编辑:刘畅

关键词:依兰县 医院 湖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