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陕西汉中市政协调研春播备耕和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不手软 春播备耕不误时

2020年02月21日 18:42 | 作者:路强 通讯员 李林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值春播备耕的关键时期。2月17至18日,陕西省汉中市政协组织委员和农业技术部门专家,组成小型调研组,在市政协副主席朱智勤的带领下,深入勉县阜川镇、南郑区圣水镇和城固县上元观镇,调研春耕备种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16

在阜川镇四坪村油菜制种基地,调研组成员与在田里劳作的群众现场进行了交流;调研组还走访了9个种子经营门店,询问了水稻、玉米等春播用种的准备情况,同时向群众和经营户宣传了疫情防控工作政策,要求种子经营户在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经营门店的消毒和种子销售的准备,及时调剂种子余缺,建好种子经营档案;给前来购种的农户宣传病毒防控知识,杜绝拥挤,经营者和购种者都要戴好口罩,做好登记。

汉中是国家级油菜良种繁育基地,汉中油菜制种量占全国1/4。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市政协调研组还对该市种子管理站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指导。提出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春耕;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对办公场所消毒,建立完善种子管理站工作群和种子协会群,推行网上办公;对春季备种、供种和市场销售情况进行统计,做好市场质量抽检准备,确保供种数量安全和质量安全;利用已经建成的智慧农业观测站及时观测油菜田间生长情况,指导油菜田间管理,为当地农业生产稳定增收、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杨岚

关键词:防控 疫情 种子 春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