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大考”中的责任与担当

​——合肥市九三学社社员深入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1日 19: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这是一场看不见敌人的战斗,几乎所有的人都是战士,哪怕待在家里的人。一部分人在前线,大部人在后方,后方也是战场!今天我们在后方的战场,守护着人们的健康。”这是九三学社合肥市委会副主委张其旺防疫日记的一段话。

为切实加强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共合肥市委在全市教育系统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张其旺主动请缨,作为志愿者下沉到合肥市锻压厂小区参加防疫工作。

在张其旺看来,坚守的不仅是门岗,更是为了谁的初心。而和他一样在合肥居民小区站岗值守的九三学社社员还有很多。

2月14日,九三学社合肥市委会秘书长范媛媛和同事们分别到岗,并很快进入角色。范媛媛上岗后发现小区管理存在疏漏,主动承担起梳理出入证登记工作的任务,完成了300多户的登记核查工作,并督促物业及时进行整改。

志愿者的辛苦付出得到了绝大多数住户的理解和支持。一位住户还十分贴心地给范媛媛送来了热乎乎的奶茶。

来自居民的这份感动,九三学社社员赵广志也感受过。2 月18日深夜,家住合肥市华泰小区70多岁的倪奶奶,在寒风里披衣下楼,给在小区门口值守的他和其他志愿者送来了热气腾腾的饺子。

端着一大盆的饺子,倪奶奶的双手有些吃力。“这是筷子,用开水烫过了,旁边还有佐料。明天早上来拿盘子,趁热吃吧!”

老人说完话就往回走,看着倪奶奶转身离去的背影,赵广志心中倍感温暖。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他一直坚守在这个小区。这是个老旧小区,四通八达,过去居民随意进出。自从志愿者24小时值守后,防控管理卓有成效。

小区里有不少高龄孤寡老人,疫情期间出行买菜做饭不便,很多老人仅靠吃方便面维持。赵广志和其它志愿者们得知后,经常给他们送饭,于是也就和老人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疫情是一场大考,考验着城市乡村“硬核”防控下的力度与温度,也考验着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与担当。每一位社员都在尽力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阚春秀 李国珍 姚丹妮)


编辑:杨岚

关键词:志愿者 小区 大考 责任 九三学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