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聚力战“疫”共克时艰

——民建河北省秦皇岛市委会各级组织和会员积极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21日 19:32 | 作者:高新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建河北省秦皇岛市委会按照民建中央、省委会和中共秦皇岛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号召带领各级组织、广大会员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疫情暴发后,市委会主委孙立军第一时间通过市委会微信工作群发出防控疫情号召,随后市委会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向全市民建会员发出坚定信心、做好防护、履行职责,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市委会机关干部率先垂范,根据中共秦皇岛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沉到社区防疫排查一线,在做好防疫值守工作的同时,圆满完成各类信息报送、为会员助力抗击疫情联系协调等工作。医疗界会员勇冲一线,李宝龙等6位会员坚守医护岗位,于锌会员报名请战秦皇岛市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

汇聚力量,共同战“疫”,市委会各级组织、广大会员积极行动。全市25个基层组织342名会员在短短4天内交纳特殊会费204550元。其中,平均年龄80岁以上的老年支部会员也纷纷出力,交纳特殊会费1000元。各基层组织踊跃开展捐助活动。海港区委会捐赠价值万余元的医用口罩、手套及应急食品等物资,开发区支部捐赠消毒液250公斤,抚宁支部捐款6000元并捐赠应急食品,北戴河新区支部捐赠酒精、消毒液等价值3000元的物资,商贸支部为市特警队捐赠20副全方位防护镜。

广大会员及会员企业慷慨解囊,彰显责任担当。截至2月20日,344名市委会会员捐款捐物总计175.27万元。会员企业秦皇岛中科纳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从印尼辗转购置3.2万只医用口罩捐赠给9个单位。王玉波企业向市红十字会捐款30万元,向北戴河区捐款10万元。薛健企业向卢龙县防疫部门捐赠了价值32.4万元的口罩、防护服及应急食品。邓立民企业向北戴河区红十字会捐赠总价值27.6万元的防护服及口罩。胡睿企业向海港区政府捐赠价值18万元的防护服、消毒液等物资。曾胜文企业向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捐款10万元。胡再良企业捐款6万元用于秦皇岛部分乡镇疫情防控工作……会员还通过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创作诗歌、绘画、录制歌曲等方式助力抗击疫情。目前,共收到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社情民意信息45篇。

只要疫情不退,秦皇岛民建人战“疫”决心不减,各级组织、广大会员会在各自岗位上,继续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疫情 市委 捐赠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