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安徽:2月下旬全面开展线上招聘活动

2020年02月22日 16:2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合肥2月22日电(记者周畅)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安徽省从2月下旬开始全面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利用互联网进行供需对接,实行网上面试、网上签约、网上报到。从2月下旬到4月底组织开展系列化春季线上大型招聘活动,并从校园招聘会补贴资金中予以重点支持。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2020年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达34.7万人,数量仍处于高位。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也进入黄金期和高峰期,有关部门及各高校暂停或推迟举办毕业生现场招聘,从2月下旬开始全面开展线上招聘活动。

通知要求,各高校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台账,精准把握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残疾人毕业生、受疫情影响的家庭困难毕业生、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中的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职业需求和就业意愿等信息,按照“一生一策”原则量身定制求职就业计划,通过举办小型精品就业网络专场等方式,开展精准推介、重点推荐、个性化辅导、责任包保,实行“一对一”帮扶,形成规范化、全时段、全方位、全员化的帮扶体系,强化对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兜底和清零服务。

同时,有关部门要将受疫情影响的家庭困难高校毕业生纳入就业援助范围,对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中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积极予以政策倾斜和帮助。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小微企业就业,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与小微企业签订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从就业补助资金给予高校毕业生每人3000元的一次性就业补贴。加强融资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贷款期限为3年,按规定财政给予贴息。(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毕业生 高校 招聘 开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