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辽宁:省属国企复工率超过八成

2020年02月22日 18:4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沈阳2月22日电(记者陈梦阳、王炳坤)记者从辽宁省国资委获悉,截至2月21日,辽宁18户省属国有企业的下属子公司中,已有264家复工复产,复工率达到83%,在岗职工超13万,其中疫情物资保供企业和民生保障企业已100%复工复产。

按照辽宁省防疫抗疫有关规定,结合国企自身实际,近期省国资委相继出台有针对性的举措,建立疫情防控期间日调度机制,全力推动全省国企有序精准复工复产。

目前,辽宁省国资委监管的省属企业中,本钢集团、能源集团、交投集团、水资源集团下属的38家子公司均100%复工。华晨集团已有含华晨宝马在内的19家子公司复工,占全部子公司的76%。

交投集团、水资源集团、机场集团、粮食集团、环保集团、华润健康集团等与民生保障和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的省属企业,目前均已达到100%复工复产,这些企业有318家子公司在春节期间和抗击疫情过程中一直正常运转。

辽宁省属企业中,还有部分未能完全复工。辽宁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一部分企业是出于季节性调控和疫情防控需要,以华晨集团为例,由于供应商开工时间不确定,交通物流运输不畅等因素,部分子公司原材料、零部件采购供应条件无法满足,影响了企业开复工进度。

在建筑类行业,辽宁企业开工时间一般为3月底至4月初,因此,城乡建设集团各子公司的部分工程也不具备开工条件。另外还有工程咨询、体育和旅游服务类企业,受疫情影响尚未完全复工。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复工 企业 省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