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采纳委员建议 云南大姚县七项举措助力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

2020年02月24日 15:2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云南2月24日电(记者 吕金平 实习记者 李茜茜 通讯员 黄德祥)“我们的困难是物流不通,雇不到驾驶员及车辆,产品根本运不出去。”“省外人员、招投标人员需隔离14天,体温枪、消毒药难买到,企业无法正常运转。”……日前,云南省大姚县政协412会议室内,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文跃低头认真记下36名非公企业家代表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难题。

当天,大姚县召开2020年非公经济人士座谈会,对全县非公企业复工复产问题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不误、双推进。

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刘建宏介绍,疫情防控期间,为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县政协迅速行动,号召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密切加强与企业家委员的联系沟通,开展复工复产防疫知识培训,协助做好复工复产后的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储备等工作,已取得积极成效。

座谈会上,刘文跃对企业家代表杨学荣和县政协委员李检提出的“组建应急保障车辆维修志愿服务队,开展义务服务”的建议表示充分肯定,并当即采纳。

针对企业家们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刘文跃说,将建立企业复工工作专班,每家企业安排一名工作组成员;相关部门出具临时运输通行证明,畅通农副产品运输,解决买难卖难问题;组建应急保障车辆维修志愿服务队,开展义务服务;安排医务人员协助企业招工,省外人员提前隔离或出具证明等七项措施。

县政协主席沈克敏说:“政协组织要在企业复工复产中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搭建平台,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动员政协委员在关键时刻彰显委员担当,协助企业顺利复工。” 

“感到很暖心,政府倾力帮助大家渡过难关,我们一定在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尽快复工复产,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楚雄州政协委员、利英公司总经理杨丽英说道。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