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民革福建省委会助力爱心物资接力传递

载“鳗”祝福到一线

2020年02月24日 17: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建2月24日电(记者 王惠兵)连日来,湖北省鄂州市中心医院、咸宁市中医医院、福建省援助宜昌市医疗队等所在地都收到一份跨越千里的“暖心礼物”:由福建省多家鳗鱼企业筹集捐赠,在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民革福建省委会等相关负责部门共同协作下分批次运往湖北省的“爱心鳗鱼”。

“爱心鳗鱼”顺利抵达疫区后,民革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董良瀚禁不住长舒了一口气:“作为医护家属,我更了解目前湖北医疗物资短缺的实际情况,我们能做的就是与大家一样,力所能及提供支援。”

驰援进行时,爱心频加码。在民革福建省委会的积极协作下,捐赠的烤鳗从最初的3吨到9吨再到18吨,接收方从3个地市扩大到7个地市,惠及30多家医院、卫生所,总价值近500万,且福建鳗业企业家们的捐赠热情仍持续高涨。

时间就是生命,接力赛跑。民革福建省委会了解到,由于疫情防控工作升级,当前运输车辆进湖北省的审核更加严格,烤鳗属于冷冻食品,路途运输时间不能过长,到达后需冷藏。而随着捐赠物资数量不断上升,所需要对接湖北医院的范围也不断扩展,工作压力瞬间倍增。 

如何联系接收医院?怎样对接物流公司?如何办理相关手续?谁来完成最后的程序将烤鳗做成鳗鱼饭?……为保证爱心物资“万无一失”,2月8日凌晨,民革福建省委会联合民革湖北省委会组成的微信工作群里仍在“热火朝天”地讨论着,力求以“十分力量”支援一线抗疫工作。

福建现有292名民革党员医务工作者战斗在防疫第一线,其中4人入选福建援鄂医疗队,奔赴湖北参与一线救治工作。截至2月11日,据不完全统计,民革福建省委会各级组织和党员及其企业、基金累计捐款627.33万元,捐赠149300个口罩等价值共计81.72万元的医疗和生活物资,发动协会、社团捐款累计53.18万元。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