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湖南省永州市政协: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2020年02月24日 17: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湖南2月24日电 “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政协的协商监督力量、委员的主体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20日,湖南省永州市政协主席蒋善生在实地察看冷水滩区逸云社区复工复产情况时说。连日来,永州政协人为助力全市复工复产积极作为。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纷纷沉入企业一线,充当“指导员”和“联络员”。市政协副主席文绍涛了解到企业防护物资紧缺,及时协调东安县相关单位为其解决1500个口罩、100公斤消毒液。“一手从严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有序抓好复工复产。要把危机转化为机遇,科学研判市场形势。”市政协副主席杨军元为企业恢复“元气”支招。

委员企业迎难而上,市政协委员、湖南时代阳光药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唐纯玉不仅带领员工提前复工,调配专车将疫情所需药品直配到各地疾控中心及全国连锁药房;还响应应急调动,发挥原酊剂自动化生产线优势,快速转产消毒物资75%单方乙醇消毒液,尽全力援驰一线。

“消毒到位了,员工才能安心上班。”2月11日,江华九恒数码科技公司率先复工,1万5千个口罩、500公斤消毒液全部发放到位。作为该公司总经理,市政协委员尹建平表示,目前公司人员返岗率已达90%,运行情况良好。

双牌县河源村鹌鹑养殖产业受疫情影响,鹌鹑蛋面临滞销难题。县政协委员张绪财利用微信群进行网络销售,帮助村里产业度过时艰。“昨晚12点还有人下单,销售了近1000斤!”2月16日,张绪财在委员群里向大家报告喜讯。

针对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情况,委员们还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为党政决策提供参考。市政协委员宋菊香提出“启动‘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为返岗复工人员支招;蓝山县政协委员杨锦芳建议适当提高粮食种植补贴,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市政协民盟界别集体提交《关于疫情期间扶持中小微企业的建议》,为中小企业恢复生产呐喊助力。(王双 蒋慧玲)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