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浙江长兴县包车接员工复工

上班报销路费还有千元红包拿

2020年02月24日 17:54 | 作者:鲍蔓华 吴佳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24日电(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吴佳菁)2月18日晚上9点,载着83名云南省大姚县返长员工的大巴车,跨越数千公里,通过一个个卡口,经历40个小时后,在G50浙江长兴西高速口缓缓停下。现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依次上车,有条不紊地对返长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全身消毒、身份核对,20分钟后所有人都通过检测。

“到了,到了!”长兴县政协委员,县人社局副书记、副局长王飞高兴地招呼大家并给返长员工送上鲜花和补助金。

这批返长员工中,有20位是企业多年的老员工,还有63位是今年刚来的新员工。 接过欢迎的鲜花和补助金,亲人般的招呼让新员工倍感温馨。

企业总经理李明钧的手中则多了一张28万的支票。“疫情期间企业为员工包车返岗的费用全部由政府报销。”李明钧也有些激动:“今年的疫情给企业带来很多困难。为了支持我们企业复工,政府制定了很多扶持政策,在资金方面也给予了我们大力支持,减轻了企业的压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长兴部分企业员工存在返厂难的问题,这也导致了一些企业复工难。针对这一难题,从2月9日开始,长兴县人社局会同县交通运输局、经信局、财政局共同商议,决定采取点对点包车一站达的模式把外地员工顺利接回长兴。2月10日,王飞向云南省人社厅发送了求助函,云南省人社厅立即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向长兴打开了云南8个地级市和8个州的“绿色通道”。自2月11日首批返长员工到达后,长兴已经发出54辆专车,预计将接回1593人。

“为了做好员工返长工作,我们专门出台了包车接回外地员工的政策。如果县乡两级政府组织车辆,由财政全额承担相关费用;如果是企业自行组织的车辆,我们政府也给予一定的经费补助。对新招进的员工在当地就业满一个月,我们再另行给予1000元的生活费补助。”王飞介绍说。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员工 企业 包车 长兴县 复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