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贵州省六盘水市政协系统:树起“一盘棋”思想齐战疫

2020年02月24日 18:47 | 作者:黄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贵州2月24日电(记者 黄静) “从1月22日接到疫情通知起,我们在24小时之内成立了二个专门接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隔离留观及疑似病例的病房,成立了水城县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领导小组。”贵州省六盘水市政协委员王双,是水城县人民医院院长,至今还吃住在办公室,他说,必须守在医院,才能保证在第一时间处理各种突发状况。

六盘水市政协委员周明是一名“90后”新闻工作者,他不仅坚持一线采访工作,还配合社区参与所居住的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在市政协委员中,有12名委员抽调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开展工作,23名医疗战线委员、20余名基层政协委员夜以继日投入全市疫情防控一线。

“战疫”打响以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树起“一盘棋”思想。六盘水市政协在第一时间向全市政协委员发出倡议。2月17日,中共六盘水市政协党组发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的意见》,强调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要建立完善与县级政协、委员工作联动机制,畅通信息传输渠道;各专门委员会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全体委员要带头加强自我防护,全力支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和社区、物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六盘水市各级政协组织积极响应,主动作为。

“大家戴好口罩,不要太密集,注意站分开点耕种……”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政协派驻郎岱镇头塘村第一书记陈学武,一边在地里提醒村民保持距离,做好疫情防控;一边发动村民参与到脱贫产业花椒苗种植中来。

钟山区政协班子成员全员出动,带领机关干部分别参与挂牌督战、卡点值守、集中医学观察点值守等工作。区政协机关其他干部职工按区委组织部及区直机关工委要求,深入互助共建村(居)参与基层一线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力所能及为基层一线解决实际困难。

全市各级政协委员捐款捐物的名单更是每天不断更新中。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