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外交部:对美国和阿富汗塔利班有望达成并签署和平协议表示欢迎

2020年02月25日 09:5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郑明达、王卓伦)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说,中方对美国和阿富汗塔利班有望达成并签署和平协议表示欢迎。

“中方同相关各方就阿富汗问题最新形势保持着密切沟通协调。”赵立坚说,中方坚定支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广泛包容性和平和解进程,支持阿富汗问题相关方加强对话,对美国和阿富汗塔利班有望达成并签署相关协议表示欢迎,希望相关协议得到顺利履行,为阿富汗问题的最终政治解决创造条件。

赵立坚表示,中方认为,外国在阿驻军应以有序、负责任方式撤出,确保阿富汗局势平稳过渡,防止出现安全真空,避免恐怖组织在阿富汗趁势坐大。

“中方愿继续同阿富汗问题各方和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助力阿富汗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他说。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阿富汗 和平 协议 美国 塔利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