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国贸促会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服务

2020年02月25日 16:06 | 作者:杜军玲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杜军玲)复工潮来临之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也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期。中国贸促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履行服务企业职能,努力实现防控疫情和业务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伴随企业逐步复工复产,中国贸促会发挥对外工作优势,创新工作机制,提供多项服务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为广大企业,尤其是外贸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一是展开多层次调研,反映复工企业诉求。中国贸促会组织浙江、江苏、河北、广东等地方贸促会及时搜集企业在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切实反映企业所需,助力全国经济正常运行;贸仲委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可能产生的法律问题和争议解决,组织九大重点行业专家小组进行调研,搜集课题拟定方案,与社会各界共同抗击疫情给企业经贸投资可能带来的法律风险。

二是发挥全球合作网络作用,护航企业出海。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积极发挥全球法律合作网络作用,联合50多个国家律所和专业法律服务机构共同收集整理疫情发生以来我企业在相关国家贸易投资遇到的法律问题,迅速编写发布相关法律指引,帮助企业妥善应对涉外合同法律纠纷。同时,及时收集更新境外信息,助力企业防范风险,合理安排复工复产、生产计划,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三是编制法律指南,开展线上多元服务。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编写了《“新冠病毒”疫情下外贸企业适用不可抗力和情势变更制度法律指南》,立足企业主张不可抗力和情势变更免责的法律基础,涵盖关键问题问答、主要法域法律规定和司法实践、给企业的建议、不可抗力通知参考模板、申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的程序等企业关心的内容,为外贸企业应对相关问题提供了法律支持。

此外,在企业急需的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业务开展方面,中国贸促会认证中心不断总结前期经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出业务宣传讲解在线直播服务,并再次向社会公众发布疫情期间各业务中英文联系方式,保证企业和个人可通过多渠道、24小时、随时随地获得业务咨询解答及专业出证服务,助力企业保障合法权益。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企业 中国 国贸 复工 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