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响应号令,以必胜信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台盟天津市委会、天津市台联机关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纪实

2020年02月25日 17:31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全国上下凝心聚力,共克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台盟天津市委会、天津市台联按照中共天津市委组织市区两级机关干部下沉到社区(村)一线通知精神,选派优秀机关干部参加社区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2月18日,机关选派的第一批9名干部已全部到社区报到。

台盟天津市委会1

连日来,台盟台联机关干部下沉社区一线,积极作为担当,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把好每一道关卡。当机关干部刘宏伟看到有的女同志被安排在深夜值班时,主动向社区提出了调班的请求;闫昊的孩子不满周岁,但他“舍小家、为大家”,在深夜的寒风中坚守岗位12个小时,不叫苦、不叫累;在寒风中,娇小的董晶一连在社区值守了6个小时,没吃午饭又赶回机关做会计报表,一干就是几个小时,毫无怨言;华锡欢的爱人是一名警官,一直加班加点顾不上家庭,华锡欢克服家庭困难,每天提前到岗,全心全意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台盟台联的党员干部把到社区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光荣而神圣的使命。姚立鑫每天在赶到社区值守前,抓紧时间把“零讯”发走,社区值守下岗后又赶回机关,履行党派“直报”手续;郭建功看到机关留守同志少的现状,主动提出在社区值守后再回机关值夜班;章庆辉、王希缜、顾美程等任劳任怨为社区群众认真进行测温排查,与社区群众温馨沟通,加强宣传引导,将组织的重托不折不扣落在实处。

台盟天津市委会2

2月21日、22日,台盟天津市委会主委、市台联会长刘朝霞,市台联党组副书记殷延宏带队到社区各执勤点慰问,了解干部们工作中的情况,提出工作要求,送上组织的关心与问候。

防护口罩是一线干部值岗必备的防护用品,但非常紧缺。台盟天津市委会、天津市台联机关领导积极想办法,多方筹措。2月23日,陈欣在父亲急诊住院刚刚转入病房的第二天,就和爱人一起将医用一次性口罩9盒450个送到机关,表达自己对下沉到社区一线的9名同事的一点心意。市台联党组副书记殷延宏把女儿为他准备的10副一次性医用橡胶手套递到了陈欣手上,叮嘱她和家人在医院陪护期间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


编辑:杨岚

关键词:社区 疫情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