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战“疫”路上不独行

——河南省开封市统一战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小记

2020年02月25日 19:10 | 作者:李军涛 赵海龙 记者 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从工业园区到产业基地,从国有企业到民营企业,从物资生产到装备制造,河南省开封市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同时,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

自复工复产以来,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这家国内农机制造龙头企业的职工已习惯新的入厂流程:测量体温,洗手消毒,排队进厂。

“职工在厂期间工位固定、分时分餐,进厂前和出厂后,我们安排专车接送,并固定每位职工座位。通过采取全过程疫情防控措施,职工健康状况良好,企业生产逐步加量。”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党委副书记王振钢说。随着企业产能不断释放,零部件需求持续增加,上游企业也动了起来。

眼下,正值春耕备产关键时期,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拖拉机生产能力可有效满足春耕市场需求。

不止是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在河南晋开集团、开封平煤新型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富士康兰考科技园区等企业,生产车间干净整洁,工人们戴着口罩忙碌作业。

“随着开封市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变化,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志军说。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中共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在近期调研时反复说,开封市落实有一个指导服务专班、一套应急流程、一套科学准确的防控工作指南、一个指定的集中隔离点、一个指定的诊治医院‘五个一’服务机制。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复工复产企业和项目施工单位疫情防控物资需求,严格落实落细企业疫情防控措施。针对用工难、稳岗难、运输难等问题,细化政策措施,分类研究解决。

战“疫”路上不独行。开封市统一战线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两个战场”上,把初心写在行动上,画出了最大同心圆。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疫情 防控 路上 独行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