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守好两个人的阵地”

——记奋斗在社区防控第一线的天津民革党员王洋

2020年02月26日 14: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2月26日电(记者 张原 李宁馨)疫情发生以后,民革党员、民革天津市委会四级调研员王洋主动报名下沉来到嘉陵道街嘉陵北里社区支援防控一线工作,与社区工作者们一起构筑起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嘉陵北里社区为老旧小区,共有2000多户居民,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后,保留5处卡口点位,需要全天24小时值守。由于社区的男同志较少,所以社区给王洋分配的任务是夜间值班,需要他独自在夜间十点至次日六点这段时间值守在小区大门口。

王洋2

听到这一安排,王洋毫不犹豫接受了这一“光荣又艰巨”的任务。他说:“这是社区同志对我的信任,同样也是对我的考验,和社区工作者们并肩奋战在防疫一线,我很骄傲和自豪。”

王洋全身心投入到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主动查看社区各值守卡口,结合疫情需要,对小区情况进行全面了解,为社区提出可操作性建议。王洋值守的点位按照要求夜间需要关门上锁,实施封闭式管理。而封闭并不是不许人员进出,只是严格管控,居民的正常生活不能受到干扰。他从家里拿来门铃,建议将门铃安装在大门上,有人来访可以及时掌握进入小区人员的情况,方便在夜间进行排查。

王洋告诉记者,晚间执勤过程中还是有不少居民要进出小区,其中既有下夜班的职工,也有刚从其他防控一线轮换下来的同志。又冷又困,王洋却一刻也没有放松警惕,严格按照要求对每一位进入小区的居民实施体温检测和登记。夜色已深,马路上已经没有了行人和车辆,居民楼上的灯光逐渐熄灭,人们进入了梦乡,周围的一切都安静了下来。王洋克服困意提醒着自己:越是这种时候越要提高警惕,如果因为疏忽大意漏检一人,那所有的付出都可能功亏一篑。

早上四点开始,上早班的居民陆续离开小区,王洋又忙碌了起来,给每一位居民测完体温之后,该与其他同事交班了,他耐心叮嘱做好交接才赶回家休息。

王洋的爱人更早投入抗疫一线,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从大年初二开始就回到工作岗位,经常24小时连轴转,为了工作需要,还在哺乳期的她毅然给孩子断了奶。由于连日持续的工作,身体吃不消,她最终病倒了。王洋告诉爱人:“虽然你不能继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岗位上,但是我会带着两个人的责任守好社区阵地。”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