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老胡,有你在背后默默地支持,我们不怕!”

——这群在死神面前毫不畏惧的女孩,在歌声中泪流满面

2020年02月26日 14: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武汉2月26日电(戴立波 记者 顾意亮)2月25日上午,两段用手机拍摄的短视频在中山医院医护人员的朋友圈中流传开来。

视频中一群哭着唱歌,又笑着流泪的90后女孩子,是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援鄂医疗队的部分医护人员。今年的元宵节当天,她们飞抵武汉后,整体进驻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上海1

上海2

半个多月来,这群女孩子们学着前辈们的样子,披上“战袍”,夜以继日奋战在救治重症患者的最前线,从死神手上“抢回”了一个又一个生命。

当然,她们也不是孤军奋战。民盟中央联合腾讯基金会、公羊会昨天再次向湖北前线紧急空运援助物资。民盟盟员、著名青年演员胡歌获悉此消息后,主动要求参与捐赠活动。他向“上海老乡们”捐赠了一批防护物资,同时为他们手书了真诚祝福——“愿平安,盼早归”。

当天下午,这群刚刚轮班后回到驻地休息的女孩子,听说“老胡”捐赠的物资到了,一下子沸腾起来,全然忘记了疲劳,纷纷跑到大堂里举起胡歌手书的字幅。

“这是我们到武汉后最开心的一天!”一位护士这么说:“每天与死神赛跑,让大家的精神和心理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根本没有心情去瞧一眼窗外已经悄然而至的春色。没想到,我们能收到‘老胡’的援助物资,更没想到还会收到他的签名手迹,太幸运、太温暖了!姐妹们决定轮流把‘老胡’的签名祝福,穿在身上,同上前线。”

上海3

“对了,我们来给‘老胡’录个视频,表达心中的感谢吧!”这个提议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赞同。这群胡歌的粉丝,集体唱起了胡歌的《六月的雨》

“我没有放弃,也不会离你而去,

哪怕要分开,我依然等你。

我全心全意,等你的消息,

总会有一天,你会相信我,我爱你……”

深情的歌声在大堂里回荡,这群在死神面前毫不畏惧的女孩子,在歌声中泪流满面……

事实上,这也不是女孩子们口中的“老胡”第一次向湖北前线捐赠物资了。自疫情爆发以来,胡歌始终关注着所有和武汉前线有关的消息。他用自己的微薄力量,默默为奋战在武汉第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关怀和温暖。

1月31日,武汉市儿童医院向社会发出了一篇急需物资的求助公告。胡歌看到后,辗转联系到院方,第一时间将100台空气消毒机等医疗用品送达医院,并亲笔写去了一封信:“感谢你们!向英雄们致敬!辛苦了,救治病人的同时也请保护好自己!”

这件事一直不为人所知,直到儿童医院在社交平台上晒出这封信件时,大家才知道胡歌的这次低调善举。胡歌说:“我能做的非常有限,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根本无法相提并论,不值得宣传。”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