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百年大变局:世界与中国》出版发行

2020年02月26日 16:08
分享到: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学部委员,山东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张蕴岭先生主编的《百年大变局:世界与中国》一书近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全书共收录金灿荣、倪峰、朱锋、沈铭辉、杨光斌、张国玺、钟飞腾、魏玲、任晶晶、唐永胜等多位专家学者的共10篇专著力作,从不同角度对百年大变局的方方面面作了认真诠释,较好回应了几个重要问题,即:党和国家领导人为何一再提及“百年大变局”?对于“百年大变局”的含义究竟如何认识?如何把“百年大变局”放在中国的发展和世界的发展视野下进行认识?对如何观察百年大变局、探讨百年大变局的主要动因、以及分析展望百年大变局未来走向等深具意义。

图片1

书中提出了观察百年大变局的重要研究方法,张蕴岭先生在序言中告诉我们,看待百年大变局,要把握好几时间跨度、核心实质。并深入探讨了促进百年大变局的主要动因,通过对近代以来的“百年大变局”的回顾,包括“三十年战争”(1618 —1648 年)与威斯特伐利亚体系的建立、欧洲诸国争霸与五强的崛起等重大事件和现象,从而深入探讨了推动、促进百年大变革的主要动因,具体包括国家类型变化与大国竞争的结果,制度的变化,科学技术的推动,前瞻分析了百年大变局未来可能的走向,对于观察研究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具有很好的启示、参考与引导作用。


编辑:杨岚

关键词:大变 变局 百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