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陕西千名民建会员奋战抗击疫情第一线

民建陕西省委会:在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上再立新功

2020年02月26日 17:23 | 作者: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陕西2月26日电(记者  路强)“我们有近千名会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方光华、刘宝琴、杨淼等同志在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并履行着重要的组织协调职责;有100余位医务工作者会员奋战在救死扶伤最前沿。”2月25日,民建陕西省委会召开主委办公会议,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建陕西省委会主委李冬玉表示,这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民建会员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民建陕西省委会第一时间启动网上办公模式,及时传达中共中央、民建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要精神、重大部署,团结全省民建会员自觉行动起来、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截至上周末,全省各级组织、会员企业和会员个人共为疫情防控捐款660万余元,捐助防疫物资价值2900余万元;反映社情民意信息50篇,提出意见建议190条。除了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的会员,还有许多会员积极捐款捐物、倡导参与自愿服务;李忠民、李云鹏、高全成等同志就科学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建议,企委会和经委会联合开展问卷调查,反映中小微企业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问题与诉求,充分发挥了参政议政职能。

李冬玉表示,接下来民建陕西省委会要在疫情防控和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中发挥作用。民建陕西省委会包括各市级组织要进一步做好协调工作,为会员参与防控疫情、组织复工复产提供支持。通过反映社情民意、帮助沟通信息、协调解决办法等多种方式,支持会员企业在符合防疫要求前提下复工复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同时要切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力争在提高建言资政质量上再上台阶;加强力量做好对口包扶点的脱贫攻坚工作。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