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为党和政府分忧,这是我们民主党派应该做的”

——九三学社河南省漯河市委会主委焦红艳为复工复产出实招

2020年02月27日 18:41 | 作者:吴继红 记者 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场上医用口罩、防护服非常紧缺。河南曙光健士集团作为漯河市唯一一家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首先复工复产,一方面迅速向省市有关部门申请恢复医用口罩的生产线,另一方面对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生产线引进设备扩大生产规模,企业急需招聘大量产业工人。但是因为疫情期间道路管控,一是工人出不来,二是有畏难情绪不敢去工厂上班,企业出现了招工难问题。

焦红艳1

没有工人就没办法生产,企业负责人和所在地漯河市沙澧产业集聚区分管领导都着急得不得了。河南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漯河市委会主委焦红艳得知这个情况后,立即与漯河市沙澧产业集聚区副主任李玉杰对接,了解企业工人缺口和用工要求后,又迅速与漯河市西城区阴阳赵镇,漯河市舞阳县莲花镇,漯河市源汇区大刘镇、空冢郭镇、问十乡,漯河市召陵区青年镇负责人联系,协调帮助企业选招工人,并多次与各乡镇办电话短信对接协调,由各乡镇统一为报名工人进行体温监测,并专车送到企业,为管控期间曙光健士工人复工出行提供方便。

目前,几个乡镇已有100多名工人到企业体检、报名,仅阴阳赵镇就有60多人报名,30多名女工已进厂开始工作。曙光健士集团现复工约700人,24小时两班倒生产,口罩生产线4条,工人127人,日产口罩十万只以上,有力保障了漯河市医疗物资医用口罩的保障供给。

漯河市源汇区大刘镇板桥村、塘河北村千亩中药材脱贫基地现有丹参约150亩,因为疫情道路管控等多种原因无销路,一直在田地里,贫困户损失很大还影响春耕。焦红艳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去中草药材脱贫基地调研,摸清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焦作怀药集团与两个村村干部进行对接,联系收购丹参事宜。

焦红艳2

当了解到这两个村的中草药基地还存在缺资金、缺技术难题后,焦红艳又与漯河市金融局副局长、九三学社漯河市委会委员崔凤罗联系,帮助协调解决资金难题;与九三学社漯河市委会秘书长、漯河市高级农艺师宋新华,九三学社社员、漯河市盛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岩,及河南中医药大学专家教授联系,帮助指导解决这两个村千亩中草药基地种植规程标准化的难题。

目前,为这两个村的中草药扶贫基地,争取80万元扶贫无抵押贷款,焦作怀药集团负责人承诺等疫情结束后将与这两个村签定长期收购合同。

焦红艳3

"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提供精准服务,帮扶农村农民抓好春耕备耕和农业防灾减灾工作,当好党委政府的好帮手,好参谋,好同事,这是我们民主党派应该做的。"焦红艳说。


编辑:杨岚

关键词:漯河市 企业 工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