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牢记合作初心 坚定携手前进

甘肃省天水市级民主党派同心助力战“疫”情

2020年02月27日 18:49 | 作者:通讯员 高磊 记者 王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天水市级各民主党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天水市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政协组织倡议和号召,牢记合作初心、坚定携手前进,组织全体党员会员和党员会员中的政协委员,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生动诠释了民主党派与党和人民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市民革利用“陇政钉”平台及时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和省、市委有关政策要求,引导民革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一些基层党员认真落实联防联控要求,深入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群众情绪疏导、外来人员摸排等工作,为织密联防联控防护网贡献力量。

市民盟通过省民盟联系西门子公司向秦安县人民医院捐赠了一台价值98万元的便携式彩超,向秦安县人民医院、秦州区太京镇卫生院捐赠了3000个医用口罩。盟员中的文艺工作者创作了《感动中国的钟南山院士》、《不分昼夜》等绘画作品,创编视频手语舞“同风雨、共抗疫”等,为抗“疫”加油鼓劲,凝聚正能量。

市民建及时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组织130多名会员,向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和武汉市慈善总会、天水市慈善总会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助力疫情防控。一些民建会员发挥技术优势,积极为团市委心理咨询平台提供技术支持,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同时,免费升级市慈善总会网上捐助平台。

市民进要求会员理性面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引导会员积极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疏解民情、凝聚共识,先后整理报送了“关于改建天水传染病医院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建议”等信息。为保证学生“停课不停学”,教育界会员纷纷通过网络开展在线辅导,并积极向学生及家长宣传防护知识,进行心理疏导。

市九三学社第一时间号召广大社员在疫情面前团结一致、和衷共济,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有的作为医生,坚持奋战在抗病防疫第一线;有的在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工作岗位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市农工党重视发挥医卫界党员专业特长,积极动员全市党员共同防控疫情,确保打赢抗“疫”阻击战。全市医疗战线上的农工党员积极请战,任劳任怨,从发热患者的初筛到可疑患者的复审,从确诊和留观患者的治疗到新冠肺炎诊疗流程的制定等等,尽心尽力,努力工作。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市级各民主党派还围绕支持经济运行、加强社会治理、保障物资供应、做好人文关怀等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并向民主党派中央、省委会和中共天水市委、市政协报送社情民意信息,提出意见建议,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疫情 防控 党员 牢记 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