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深圳市龙华区政协派驻社区工作组助力一线战疫记

2020年02月27日 20:30 | 作者:吕顺 张丽凤 宋啸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 2月27日电(通讯员  吕顺  张丽凤  记者  宋啸峰)“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区政协系统要统一思想,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深圳市龙华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在听取区政协派驻新田社区工作小组情况汇报时提出要求。

从2月3日开始,龙华区政协就选派党员干部组成区政协工作组,到观湖街道新田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推动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

社区防疫保障物资紧缺牵动着区政协工作组的心,他们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广泛动员政协委员向社区一线捐赠防疫保障物资,短短两天时间,就向观湖街道和新田社区工作站捐赠防护口罩6500个、一次性手套1500副、消毒液110桶共计1600升、洗手液和酒精洗手啫喱15箱共计235瓶,还有体温枪等,有效解决了社区防疫工作的燃眉之急。

当得知谷湖龙村等新设立卡点存在人手不足的问题后,区政协派驻新田社区工作组主动请缨,在报到当天,立即安排4名组员协助卡点开展测量体温、防控宣传、车辆引导等工作。

针对新田社区城中村多、人口密集、情况复杂的实际情况,区政协工作组坚持每天深入到城中村、物业小区、工业园区、商场超市等重点防控区域,及时发现并协助解决一线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在对辖区内重点人群数据实行动态跟踪的基础上,区政协工作组还积极协助社区工作站、社康中心和社区民警开展 “三位一体”工作,并在工作过程中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坚持做好情绪化解和心理疏导等工作。

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是区政协工作组又一项工作。区政协工作组与社区工作站联合成立对企服务“小分队”,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办公场所和宿舍食堂进行上门服务,现场指导企业做好复工人员体温监测等工作,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发展有序恢复。目前,已累计走访服务企业60余家,辖区共有430家企业实现复产复工。

连日来,钟荫腾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时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防疫战斗第一线,先后多次到新田社区为街道、社区和工作组做好防控工作提振了士气、注入了动力。并协调区政协委员李小龙为社区所有一线工作人员连续5天提供“爱心晚餐”,让一线工作人员切实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暖和关爱。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区政 政协 工作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