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湖北省外长江航道整治在建项目全部复工

2020年02月29日 18:36 | 作者:王贤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2月29日电(记者  王贤)随着长江口12.5米深水航道减淤工程南坝田挡沙堤加高完善工程29日正式复工,长江航道局在湖北省以外的13个在建项目全部实现复工,其中包括九龙坡至朝天门河段航道整治、武汉至安庆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江心洲至乌江河段航道整治二期、长江口南槽航道治理一期等一批国家重点航道建设工程,年度总投资约30.2亿元。

长江航道局相关负责人称,他们根据实际情况,按照“由点到线、先易后难、分批分次”的总体思路,分区分类、分批次推进各类在建工程复工,在非常时期发挥长江航道水上运输大动脉作用,服务全国疫情防控,支撑经济平稳运行。

为了做好工程复工,长江航道局协调施工、监理各方及时办理复工手续。各工地均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施工区域实施封闭管理,通过专项应急预案,细化落实防疫物资配备、区域消杀、个人防护、健康监测等要求。

据介绍,长江航道局与中交二航院BIM团队合作,成功研发了“整治中心疫情防控管理平台”,涵盖了人员健康状况上报统计分析、整治工程在建项目复工复产情况上报及查询管理、防疫物资动态管理等功能,确保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航道 复工 长江 整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