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30名北京市政协机关干部下沉农村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29日 18:57 | 来源:北京政协
分享到: 

“我是党员,我报名参加。”

“我要求去基层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能第一时间到岗,请组织放心。”

……

在接到北京市委组织部等部门《继续推动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参加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通知后,北京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踊跃报名。

微信图片_20200229191216

北京市政协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机关党委当天接到任务,当天部署、当天落实。选派30名机关干部,下沉到通州区台湖镇玉甫上营村、西下营村、蒋辛庄村、碱厂村、北火垡村、兴武林村6个村参与出入口值守、人员排查、返京人员服务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29191335

2月28日,北京市政协召开机关干部下沉通州区台湖镇参加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会,北京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吉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毫不懈怠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要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压实“四方责任”,筑牢社区防线,使社区(村)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确保首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吉林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社区(村)基层干部一直在一线辛苦工作,市政协有责任有义务抽调干部支援基层防疫工作,支持夯实社区(村)排查和防控基础,协助补齐社区(村)在卫生防疫、社区服务等方面的短板,做好深入细致的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织严织密社区(村)这道防线。下沉到通州区台湖镇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市政协机关干部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忠于职守、安全防护,落实好台湖镇党委、镇政府及所在村两委的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下沉的机关干部既要增强自身的防范意识,做好安全防护,保持充足的战斗力,更要虚心学习基层干部群众务实的精神、优秀的作风和良好的品质,边干边思、干有所获。市政协机关各部门要关心爱护派出干部,严格落实防疫的各项措施,全力做好工作、生活等后勤保障工作。

会上,北京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宣布市政协机关干部下沉通州区台湖镇参加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决定,台湖镇党委书记曹东波介绍了台湖镇及市政协机关下沉干部所在6个村的相关防疫工作情况,友谊医院感控处处长陈慧清介绍了相关防护知识。

搜狗截图20200229185621

按照北京市政协领导要求,30名机关干部立刻投身一线、到村开展工作。“我们现在就能值守,口罩、消毒水我们都已自备。”“您好,请配合体温测量。”“跟您再核对一下家里有没有从外地回来的”……2月28日9点之前,北京市政协选派的30名干部已按时到岗。

“基层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防控的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来自北京市政协办公厅计算机中心的马海云表示,作为北京市政协机关的党员干部,疫情当前理应冲在前面。下沉干部们纷纷表示,之前机关的全体在职党员已经到社区报到,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还积极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这次到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大家一定会尽心尽力,与村里的干部群众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防控 疫情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