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黑龙江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64%

2020年03月01日 08:5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哈尔滨2月29日电(记者王君宝)记者从29日召开的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进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月28日,黑龙江省3268户规上工业企业中已有2098户复工复产,复工率达到64%。

黑龙江省工信厅副厅长王冰介绍,黑龙江省13个市(地)复工率呈稳步上升态势,中医药、能源两个行业复工率较高,分别为83%和82%。黑龙江省确定的城乡运转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农牧业生产必需、保增长必需“五个必需”企业复工率达到77%。

目前黑龙江省工业企业受疫情影响,存在订单减少、成本上升、产业链上下游协同不畅等困难。为此,黑龙江省专门建立企业诉求线上平台和14部紧急事项诉求热线,截至28日,共收集企业有效诉求1130项,办结率81%。

目前,黑龙江省针对人流物流受阻问题,除交通交管部门为复工复产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外,这个省也鼓励企业依托第三方物流,采取点对点运输方式提高通行效率。下一步,这个省将继续聚焦企业现实困难,加强口罩等防疫物资供给,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工业经济的影响。(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复工 黑龙江省 工业企业 上工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