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通报2例自伊朗入境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03月01日 18:5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乌梦达)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1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市2月29日报告2例自伊朗入境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2月26日宁夏确诊病例丁某某在伊朗期间的密切接触者。目前,2例病例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已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据介绍,2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马某某和海某某,均为甘肃户籍,2月18日在伊朗参加同学聚餐,确诊病例丁某某也参加了该聚餐。

北京市疾控中心通报,马某某2月25日在伊朗出现症状,26日从伊朗出发,经莫斯科转机,27日9时50分抵京,乘机场大巴抵达北京西站南广场,随即相关人员抵达现场,采取管控措施后转至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观察。海某某2月27日在伊朗出现症状,28日从伊朗出发,经莫斯科转机,29日8时56分抵京,随即被机场检疫部门用120救护车直接送至定点医院就诊。

庞星火介绍,截至目前,2名确诊病例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已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北京市疾控中心提示,鉴于境外部分国家疫情正处于上升期,无论身处国内或境外,都要关注卫生部门的健康提醒,不聚会、不聚餐、勤洗手、戴口罩,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感染机会。如接触新冠肺炎病例,应向当地卫生部门报告,并就地进行健康观察和监测,不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旅行,避免对其他人员带来风险。(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伊朗 病例 确诊 诊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