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深圳市新联会举办网络直播为民企提供服务

战疫中的“云端”法律咨询

2020年03月02日 19:22 | 作者:宋啸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小微企业员工居家隔离期工资福利会减少吗?”“复工前,企业应做好哪些准备工作?”“复工后工作量减少,公司能否降低劳动报酬?”……2月27日,深圳市新联会携手“深圳新闻网”共同举办以“企业复工复产涉法涉税问题”为主题的首场网络咨询解答直播活动。43万人次在线收看直播,截至19点,活动专题页面点击量为61万多次。网友发来相关问题及留言200多条。

深

居家隔离工资怎么算?养老保险受不受影响?如何保护劳动者权益等等……

面对网友在疫情复工中的种种提问,深圳市政协委员、市新联会副会长、资深律师王丽娜,福田区政协委员、市新联会肖寒梅、林志平、黄德华、郭鹏、李兰兰等优秀律师代表轮番上阵,用热心、耐心、专业,解答了疫情期间民营中小微企业在复产复工中可能遇到的法律法规问题。原定两个半小时的直播活动一再延长,最后三个半小时才结束。

由于本次活动在前期预热阶段就已汇总梳理了疫情防控期间常见的100余个“税”“法”“慧”问题,线上网友纷纷留言赞赏活动为民营中小微企业送来了一场“及时雨”,让广大市民朋友足不出户,即可获得优质的疫情防控法律咨询服务,创新的“云”互动方式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反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好地协助深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市新联会发挥人才、专业优势作用,主动策划主题直播活动,为民营企业顺利度过疫情、恢复生产经营提供法律指引,提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疫情 法律咨询 活动 战疫 疫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