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党员企业构筑多元战“疫”防线

守好返岗员工安全“第一关”

2020年03月03日 11: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建3月3日电(记者 王惠兵)2月25日,走进致公党党员企业——福建省武夷山正华竹木制品有限公司,在充满消毒水味道的生产车间里,佩戴口罩的员工们正分散作业,交织的机器声让整个企业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两周前,致公党南平市委会党员、武夷山正华竹木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江益民就提前将目光瞄准了疫情后企业的“重建”工作。他表示,“防控到位,是企业复工的第一前提,尤其是口罩、体温枪、消杀用品等必须准备充足,才能让员工能放心复工复产。” 

这只是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党员企业为防疫贡献力量的一个缩影。致公党党员企业福建国脉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泉州市国脉医学检验实验室自从被指定为新冠检验实验室后,快速启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全力帮助企业“早发现、早隔离”潜在感染者,确保员工安全上岗。

致公党党员企业厦门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则依托厦门城市公共安全平台,推出“码上通行”和“码到成工”等应用,支撑和保障厦门市的复工复产、秩序恢复,并协助相关执法部门开发“疫情人群在线点名系统”小程序,在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的同时保证交通出行便利,协助社区基层民警更有效地开展联防联控。

针对大数据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致公党福建省委经济和科技委员会主任、美亚柏科董事长滕达建议,走共享、融合之路,以公安大数据、城市大数据为基础,条块结合,融合政府及企业数据资源的国家大数据平台。同时,建立以“部省为枢纽、城市为重心”的总体布局,做好总关联、总索引、总导航,把我国200多个智慧城市串联成网,实现城与民、城与城、城与国之间的高效互动。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