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福州推进古厝保护提升 122个项目完工

2020年03月03日 17: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福州3月2日电 (闫旭)正在紧锣密鼓筹备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福州,正开展新一轮古厝保护提升和城市品质提升行动。记者从福州市官方了解到,福州市策划生成古厝保护提升项目共91项211个,目前已完工122个,计划5月底前所有项目基本完成。

今年1月,福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进一步推进福州古厝保护的决定》,提出探索古厝活化利用新路径,实现古厝保护与民生改善、城乡建设相得益彰;注重融合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用新理念和新技术让古厝焕发新生活力,打造反映文化特征、地域特色、文脉传承、文物历史的古建筑集中区。

福州古厝遍布城乡,数量众多。著名的三坊七巷古街区内保存有200余座古建筑、15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不可多得的“明清建筑博物馆”。

春节前,福州已完成包括鳌峰坊、昙石山等在内的全市15个特色文化街区开街,中山路、秘书巷等51条老街巷整治和65处历史建筑修缮也已完工。

福州市将继续推进林则徐宅与祠、昭忠祠、戚公祠等12处重点文物保护修缮,35处历史建筑修复修缮,“三山两塔”及鼓山、鼓岭提升,并开展永泰县嵩口镇月阙村、福清市一都镇东山村等11个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村落的保护利用,筹备开展世遗大会综合性主题展览展示等。(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古厝 保护 福州 提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