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一本小台账 民进大情怀

2020年03月03日 18:1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3月3日电(通讯员 刘慧琴 记者 张原 李宁馨)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天津滨海新区委员会在大战中践行合作初心,在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一本月份小台账,带您走近新区民进人,他们身体力行践行责任,以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倡议动员聚共识

民进滨海新区区委会加强网上线上办公,及时传达中央、市区委各项工作部署,凝聚广泛思想共识。通过五个基层委员会微信工作群分别转发《关于统一战线进一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关工作的通知》等,集中开展“三个一”慰问活动:给奋战在一线的成员发一封慰问信,打一个慰问电话,慰问一次一线工作人员家属,及时送去民进组织的关心和问候。同时,加强疫情知识和先进事迹宣传,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砥砺前行勇担当

关键时刻见初心,危急时刻显担当。身处后方的广大新区民进会员同心携手竭尽所能,心手相牵展现作为。8位医务界民进会员,他们或是新区疫情防控医疗组的专家组副组长,或是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或是医院发热门诊的护士长,殚精竭虑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义无反顾、日夜奋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

教育界民进会员纷纷行动起来,有的是学校教学领导,有的是信息技术的尖兵,有的是网络课程的主播,从学校整体安排到年级教学任务,从加强班级管理到学生课程学习,大家在这个特殊阶段,如何能让孩子们更好地适应网络教学、不掉队,每位民进人默默地耕耘着,成为“停课不停学”的主力军。新区教育界的几百位民进人是战士,奋战在教育战线的主战场。

企业家民进会员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己之力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并重。有的主动投身防护用品采购和配送工作,及时有效缓解了医用防护用品紧张局面;有的一手织密网抓疫情防控,一手巧安排生产经营,积极投入到复工复产中。

民进心理专家撰文《请听民进的心理专家为您支招:抗击疫情,从心开始》,深受居家隔离人士欢迎,为70人次有效进行心理干预。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民进人大情怀,风雨同心,聚沙成塔,用各种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民进作为,贡献民进力量。

宣传报道笔不休

从2020年大年三十编辑《疫情当前:支持武汉民进,为武汉加油》开始,近一个月内,在滨海民进微信公众号刊登“抗击疫情滨海民进在行动”综合报道15篇,抗击疫情科学指南2期,《以笔寄愿——滨海民进抗疫作品展》1期。《民进会员建议:为禁止野生动物交易修法》《民进滨海新区委员会医务界会员立足本岗做好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停课不停学你说牛不牛》《武汉前线去不了,后方支援也要出把力——记民进会员徐文章个人爱心捐赠30万元》等文章得到广泛好评。宣传不打烊,战“疫”不缺位,滨海民进积极策划抗“疫”选题,讲好民进故事,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

参政议政有建言

一个多月来,民进会员积极提交意见建议,发民进声音,聚社会共识。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不同环节思考,利用微信公众号进行普法宣传,为全民增强法制观念、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做出民进人的积极努力。《关于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生活垃圾规范处置的建议》等社情民意信息被新区领导批示。《关于有效解决学校晨午检漏洞问题的建议》,有理有据,分析到位,为学校健康防控问题出对策。

捐款捐物汇爱心

大爱无疆汇爱心,众志成城援一线。民进会员、天津市求质建筑架设工程有限公司总工徐文章毫不犹豫地将30万元捐给了天津市慈善协会“新型肺炎疫情”捐款账号。民进塘沽委员会自发组织“倡议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活动,155位会员、3位会员家属共捐善款31890元,全部用于抗击疫情的公益事业。 

志愿服务送温暖

民进人主动请缨,战斗在基层一线。李大春每天提前1个小时出发,到杭州道街长征里社区3号岗位值守,尽心尽力。邢志柏、白冰冰、常金宝等众多民进人主动加入到下沉社区的志愿者队伍中来的,还有的会员一家四口齐上阵,并肩战“疫”在社区。

文艺抗“疫”聚人心

民进文艺工作者用有筋骨、有温度的文艺作品,致敬最美逆行者。书法作品、书画作品、摄影作品、诗歌作品被很多微信公众号刊登。为抗击疫情所作的评剧作品、诗歌视频,为学生量身打造的歌曲、创作的书法作品、诗歌作品、诗歌视频、健身(保健)操等得到居家学习的学生们的喜爱。广大滨海民进人以书明志、以画传情、以诗言志,精心创作优秀的文艺作品鼓舞人、感染人、激励人,汇聚起众志成城、奋起抗“疫”的强大精神动力。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是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新区民进人汇聚起无限力量,为打胜抗“疫”之战贡献民进力量。

一本小台账,民进大情怀。滨海民进人抗击疫情的故事还在继续……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