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民进福建省泉州市委会疫情防控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

一封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2020年03月04日 11:44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天灾无情人有情,在这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的关键时刻,感谢有你们。”“及时到来的口罩,缓解了溪山村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也坚定了全村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连日来,民进福建省泉州市委会主委庄宝玲的办公桌上,一封封滚烫的感谢信纷至沓来。

而这一封封感谢信的背后,是民进福建省泉州市委会各级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对“担当在先、奉献在前,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的坚守,是民进人面对疫情逆风前行、永不退缩的无畏,是他们为人民群众搭建起的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履职“大舞台”。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民进洛江总支委员、洛江区妇幼保健所副所长任萍“变身”防疫消毒员、宣传员,每天第一时间穿好防护服到社区开展消杀工作,并向群众讲解辅导防护和消毒常识。同时,组织人员分组开展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消杀、监测流调信息等工作,引导群众共同防控疫情。

“教育系统是防疫的重要战场。”民进会员、石狮市教育局副局长洪明芳放弃休假,“上线”为全市教师培训防控知识,全程参与教育系统防控工作预案的制定,检查基层学校防疫工作,指导学校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处置个别关注对象体征异常应急防控事项,把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门”。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需求,民进泉州市委会采取“硬核”措施,鼓励会员参与推进租金及物业管理费等费用的减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目前,随着会员的响应支持,有效缓解了受疫情影响商户的经营压力。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一封封 感谢信 防控 背后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