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民盟云南省委会:70多篇社情民意信息建言抗“疫”

2020年03月04日 12:45 | 作者:吕金平 实习记者 李茜茜 通讯员 程丽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健全和完善流行病病源菌监测预警机制”;

“将本土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生产厂家列为疫情防控的特殊企业,有效迅速组织生产,口罩按社区分配到相应药店,在个人购买时凭有效证件,一次购买不得超过一定数量”;

“应当重视公安部门人口统计与交通运输部门出行信息的共享与作用发挥,由国家相关部门成立联合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

……

这一条条针对疫情防控的诤言良策,是民盟云南省委会在参政议政一线履职尽责中展示的民盟温度。

疫情发生后,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云南省委会主委徐彬第一时间布置安排防控肺炎疫情工作。

民盟云南省委会倡议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全省广大盟员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发挥优势,同心抗疫,从疫情防控、假期延长衍生问题、破解“口罩荒”难题、优化疫情信息公开机制等方面积极建言,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持续贡献力量。

云南民盟成员纷纷响应号召,发挥社情民意信息短、平、快的特点,积极报送社情民意,用智慧为抗疫战争出谋划策。

面对疫情中口罩一罩难求问题,民盟云南省委会通过云南省政协报送《我国口罩工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中暴露出来的短析亟待完善》社情民意,建议相关部门在此次疫情后,认真研究反思总结疫情中口罩等物资短缺的相关原因,通过产业政策引领、税收及相关财政基金引领等多种综合方法,补齐有关不足。信息得到了中共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的批示。

民盟云南省委会认真搜集整理分析疫情数据,用详实的数据和表格为依据,建议加大全国支援湖北医疗救治能力,包括医生、护士、医疗物资的力度,使之和湖北病人规模需求相匹配;建议政府加大公共卫生防治领域投入力度,提高供给质量,建立完备、规范的分级诊疗管理机制,使公共卫生防治体系更加完善,基础更加牢固。

全省广大盟员立足专业,从武汉疫情救助力量分析、疫情传染防控、疫情信息通报、防疫物资管理配送、关爱医护人员、方舱医院建设、相关法规、相关工业体系完善、对传染病毒病菌国家监控体系的建设,以及在疫情背景下保障农业,有序恢复工业生产行业经济等方面提出建议。

截至目前,云南民盟累计向民盟中央报送抗疫信息50篇,向云南省政协、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民盟地方组织当地政协、党委政府报送社情民意、建议意见70余篇。

全省盟员用一言一行践行着民盟的优良传统,为民生出力,为祖国分忧,为打赢疫情防疫战阻击战役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疫情 民盟 云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