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鸡肉坚果对抗抑郁

2020年03月04日 12:46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除了营养美味,有些食物在缓解情绪方面也能起到一定作用。近日,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刊文总结“有助对抗抑郁的食物”。

牛奶。它是维生素D的良好来源。如果体内的维生素D含量很低,可能导致抑郁。研究发现,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的人比不服用的人在一年后抑郁程度更低。

鸡肉。鸡肉含有用来制造血清素的色氨酸。血清素是大脑内的一种化学物质,有研究者认为其在对抗抑郁中起到关键作用。

坚果。这种零食富含硒,可以帮助保护身体免受自由基的伤害。有研究发现,饮食中缺乏这种矿物质的年轻人更容易抑郁。

胡萝卜。胡萝卜富含胡萝卜素,这种营养素可以降低抑郁水平,大家也可以从南瓜、菠菜、红薯和哈密瓜中获取胡萝卜素。

蛤蜊。蛤蜊是维生素B12的良好来源。研究表明,维生素B12缺乏可能会导致一种叫做S-腺苷基蛋氨酸的物质缺失,这种物质会影响情绪。

咖啡。一杯咖啡可以提神,让人更有动力。有研究发现,每天一杯咖啡可以降低患抑郁的风险。

绿叶蔬菜。它们富含叶酸,这是大脑细胞正常工作所必需的维生素,有助预防抑郁。

大马哈鱼。这种鱼以及其他鱼类,如鲱鱼和金枪鱼,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其中欧米伽 3脂肪酸能影响与情绪有关的大脑化学物质。▲(韦华明 编译)


编辑:刘畅

关键词:抑郁 鸡肉 坚果 维生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