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特朗普与塔利班领导人通话讨论阿富汗局势

2020年03月04日 14:3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3月3日电(记者刘品然 刘晨)美国总统特朗普3日与阿富汗塔利班政治领导人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尔通话讨论阿富汗国内局势,并敦促塔利班参与阿富汗内部谈判。

白宫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在通话中强调阿富汗国内的“减少暴力活动”应当持续,并敦促塔利班参与同阿富汗政府代表的阿富汗内部谈判。特朗普当天早些时候在白宫对媒体表示,他与巴拉达尔的通话“非常好”。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与巴拉达尔的通话是阿富汗战争爆发以来美国总统与塔利班领导人的首次公开对话。特朗普日前曾表示,他将在不远的将来与塔利班领导人会面。

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3月1日拒绝了塔利班提出的在10天内释放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员的要求,称无法接受塔利班为开启阿富汗内部对话设定先决条件。塔利班方面2日称,除非阿富汗政府释放约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员,否则不会参与阿富汗内部对话。

美国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2月29日签署协议。根据协议,美国承诺在135天内将驻阿美军规模从1.3万人减少到8600人,而剩余的美军和北约联军士兵将在14个月内撤离阿富汗。与此同时,塔利班承诺不允许其成员以及包括“基地”组织在内的其他组织利用阿富汗国土威胁美国及其盟友的安全。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阿富汗 塔利班 朗普 通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