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你们让我们感受到天下政协一家亲

深圳市南山区政协为荆州市捐赠紧缺抗疫物资

2020年03月04日 18: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宋啸峰  通讯员廖良柏 陈叙宏 )“感谢区政协领导和企业家为了保护奋战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花了这么大精力,千方百计帮助寻找我们自己都很难买到符合医用标准的抗疫物资。您们不光有爱心,更是非常细致和耐心,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天下政协一家亲!”3月1日,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政协主席饶金兰,在收到深圳市南山区政协紧急捐赠急需抗疫物资时,动情地说道,有你们无私援助,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疫情无情人有情,千里驰援抗疫情。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区政协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发动全体政协委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扛起为国履职、为民尽职的政治责任,众志成城,为抗击疫情献计出力,先后捐款捐物共计2000多万元。同时,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省际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市新冠肺炎病毒防治工作的要求,积极主动做好对口支援湖北省荆州市的疫情防治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了解到荆州市医用防护物资告急的消息,区政协委员、区政协机关干部、民盟南山总支副主委方瑛立即行动,组建“助力荆州市抗疫工作”微信群,将荆州市荆州区中医院、荆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公安县卫健局、公安县人民医院、公安县中医院等抗疫一线单位负责人加入其中,又将关注荆州市疫情的区政协常委王育材、政协委员刘海洋、吴太兵、陈焕燃、爱心企业家林宇、杨开全等加入微信群。按照“缺什么就采购什么”的原则,多方筹集资金,广泛寻找货源,采购到1500件德国医用防护服分别快递给荆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和荆州市荆州区中医院;采购到500套德国医用防护服、2000个N95口罩、100个护目镜快递给公安县中医院,10000双医用手套、471件医用防护服给公安县人民医院,此外,方瑛委员还捐赠价值5万元的额温枪给荆州市公安县卫健局和红十字会。

随着荆州市公安县人民医院器械科科长黄超收到快递送达的471套医用防护服,南山区政协捐赠给荆州市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价值50万元的紧缺防护物资已全部到位。

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表示,给予医护人员及所有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勇士更多支持理解、更多关心和关爱是政协职责所在,也是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宗旨体现,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传统美德, 战疫情、斗病魔的胜利一定属于全体中国人民!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荆州市 疫情 区政 公安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