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巴西疑似病例数量增至488例 多家大型企业加强防护

2020年03月04日 19: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3日,巴西共有新冠肺炎疑似病例488例,确诊病例仍为2例,累计排除240例。雀巢、拜耳、亚马逊等在巴西运营的大型企业已经开始加强防护措施。

疑似病例来源范围增至27国

由于全球疫情升级,巴西卫生部将定义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来源范围,由16国增加至27国,新增的国家中包括美国。由于美国和巴西人员往来频繁,未来几天巴西的疑似病例数量可能会大大增加。

巴西卫生部执行秘书若昂·加巴多说,随着病毒在世界范围内传播,将会继续更改疑似病例定义标准。

加巴多表示,有咳嗽或轻度发烧症状的民众无需去医疗机构就诊,将医疗部门的接待能力留给症状严重的病人。他强调,政府正在研究增加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将有新的激励政策来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以避免医院在紧急情况下出现超负荷的情况。”

卫生部还增加了能够对新冠病毒进行检测的实验室数量。除了圣保罗州外,南里奥格兰德、亚马孙州、圣埃斯皮里图州、巴拉那州和圣卡塔琳娜州也在准备对病毒进行检测。

企业展开多样防护措施

据报道,在巴西设有子公司的大型企业和跨国企业都加强了防护措施,以避免病毒在企业内部传播,采取的措施包括在邮件或者社交媒体群组中发送疫情进展消息、发放防护措施小册子、远程办公、取消国际行程、限制国内旅行等。

此外,雀巢、拜耳等大型企业建议员工用视频会议代替国际会议。在拜耳,已经开始避免大型团体的会面,同时对在办公室开会的人数进行了限制。在雀巢,任何已经前往疫情地的员工都必须在家办公两个星期。

巴西最大投资公司XP Investimentos3月1日证实,巴西第二例确诊病例系该公司员工。2日,和XP在同一家大楼中的麦肯锡(McKinsey)办公室暂时关闭。两家公司所在的商业公寓SPTowers称,已经采取了防护措施。

在该楼中也有办公室的微软则表示,视频会议在工作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但没有透露是否采用远程办公模式。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巴西 疑似病例 防护 大型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