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浙江为因“疫”失信企业兜底 推出“信用修复”计划

2020年03月05日 09:1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杭州3月4日电(记者 张璇)商家信誉度在互联网时代就是企业的“金字招牌”。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经营带来的冲击,记者采访获悉,因“疫”失信的电商商家,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阿里巴巴集团推出“信用修复”计划,为企业及商家做好服务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因各地防控政策和物流运输条件等客观条件的限制,不少商家尤其是湖北、浙江温州、浙江台州等地的一些中小企业经营者,出现订单无法按时发货、物流配送周期长等导致消费者投诉的情况。按照电商平台现有规则,此类情况被计入店铺评分和信用积分,将对商家的店铺各方面经营产生诸多负面影响。

据介绍,涉疫情商家企业的“信用修复”计划,可综合评估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经营的商家进行信用修复。因物流受限等不可抗力造成的未按时发货、物流配送周期长等导致消费者投诉情形,经平台核实后,将不计入店铺负面评分和信用积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给商家经营带来的负面影响。

阿里巴巴方面介绍,目前首批上千户商家获得信用修复,接下来将分批逐步修复。(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商家 企业 浙江 信用修复 计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