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安徽省政协委员于德志: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2020年03月05日 10:31 | 来源:安徽政协网
分享到: 

编者按: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人民政协重要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履行政协职能的重要方式,是社会舆情汇集和分析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政协委员积极通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抗击疫情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安徽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于德志反映,生活方式是人的生活态度与价值理念的外在表现。人们追求高质量、高品位、文明进步的生活,正在成为一种风尚。选择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也是获得健康、减少疾病的最简便易行、最经济有效的途径。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打响一场疫情防抗的人民战争。透过这场战争,也让很多人体会到健康多么重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多么重要。

建议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在发展经济的同时,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包括:乘车购物不扎堆,养成主动排队的习惯;提倡分餐制,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好习惯;公共场所服从管理,养成自觉维护秩序的习惯;坚决杜绝野味,养成保护野生动物的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公众场合不吸烟,咳嗽要掩口鼻,养成爱护环境讲究卫生的习惯;不信谣不过忧,养成健康豁达的好心态。等等。可以在全社会集思广议,形成共识后,由各级政协委员带头做表率,并向全社会发出倡议,从自身做起,助力打赢新冠肺炎人民战争,提升全民基本素质与社会文明水平。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健康 文明 生活方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