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云南楚雄州政协这样干

2020年03月05日 16: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楚雄3月5日电(记者 吕金平 通讯员 李平 潘振伟 高显顺)   “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好省政协李江主席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协的决策部署及州委工作安排上来,突出重点、聚焦难点,统筹推进全州政协系统脱贫攻坚助推行动走深走实,全力以赴助力党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3月4日上午,在云南省政协系统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后,楚雄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静立刻主持召开全州政协系统脱贫攻坚助推行动推进会,利用远程协商会议系统,将全州10个县(市)分成8个会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政协推进会精神,总结全州政协2019年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工作,安排2020年工作任务,推动全州政协系统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取得更大实效。

“武定县脱贫摘帽后,全州尚有贫困人口8331人未脱贫,1个贫困村未出列;还有7569户23774人边缘贫困户和4700户16266人脱贫监测户。这部分群众才是贫中之贫、坚中之坚。”会议伊始,杨静就分析了全州脱贫攻坚的严峻形势,指出召开推进会,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刻不容缓。

脱贫攻坚助推行动作为楚雄州政协2020年重要工作之一,州政协党组高度重视,2019年年底党组会上,杨静就高标准谋划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20年初,先后在党组会、办公室工作会、机关干部学习会等活动作了强调安排,推动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先期工作超前谋划。

原计划2月份就要召开全州政协系统的推进会,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进会延迟未开,在收到省政协视频推进会议通知后,州政协就着手准备,紧跟省政协工作进度,在省政协视频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召开全州政协脱贫攻坚视频推进会。

此前,省政协2020年全省政协系统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工作意见下发后,州政协党组迅速研究贯彻措施,结合楚雄州实际,于3月2日下发了《中共楚雄州政协党组关于2020年全州政协系统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工作安排意见》,明确以“九个助推”和“九个一”活动为抓手,因地制宜,在省政协开展“四项重点”助推活动基础上,将“助推科技扶贫、文化扶贫、生态扶贫”纳入重点,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科技扶贫、文化扶贫、生态扶贫七大重点工程;集中打造一批“出成效、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州、县(市)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脱贫攻坚助推行动示范点,集中展示助推行动成果;明确宣传工作专班,重点组织开展好全州政协系统脱贫攻坚助推行动的多形式、广角度、全方位宣传,推动助推工作有声有色有序有效开展。

2019年,全州政协两级政协组织和2000多名政协委员胸怀大局,主动担当,积极踊跃投身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帮助贫困户选择合适产业项目1604个,为贫困户提供产品销售渠道1310次,帮助贫困人口就业4937人,为贫困地区教育办实事1207件,资助贫困学生2638人,开展文化活动1978次,受益群众132209人,解决健康扶贫方面的实际问题1713个,开展科技服务2082次,受益群众51865人,解决生态扶贫方面实际问题324个。会议全方位总结了2019年全州政协系统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取得的丰硕成果。

“要充分肯定全州政协系统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取得的成绩,正视短板和不足,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强劲的力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全州政协系统脱贫攻坚助推行动不断向纵深发展;要注重精准聚焦,认真组织谋划,压实助推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取得更大成效”。会议再次动员部署,号召大家以新时代政协的新担当,在服助推脱贫攻坚大局中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为助推全州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政协 脱贫 攻坚 助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