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交通运输部:收费公路每天减免15亿元左右的通行费

2020年03月06日 13:17 | 作者:张佳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张佳琪)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6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持交通运输业和物流、快递领域发展有关情况。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为了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经国务院同意,今年春节的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政策作出了三次延续。第三次延续从2月17日开始,免费的车辆范围从原来的7座及以下的小客车扩展到所有的车辆。按照目前的交通量,每天大概减免了15亿元左右的通行费。这项政策给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创造了条件,一方面降低了物流运输的成本,另一方面也鼓励了自驾车的出行,降低了聚集性感染的风险。

对于“免费不免服务”,刘小明表示,交通运输部已经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民银行、国资委、税总、银保监会和证监会研究制定了相关的支持保障政策。主要包括:免费通行期间,对经营主体金融债务还本付息存在困难的给予延缓付息、本金展期或者续贷等政策,为企业提供流动资金的优惠贷款以及适当延长收费公路收费期限等。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交通运输 运输部 收费公路 减免 亿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