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科技部:磷酸氯喹已经成为临床救治用药

2020年03月06日 16:43 | 作者:张佳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6日电(记者 张佳琪)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科技研发攻关最新进展情况。

科技部生物中心副主任孙燕荣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药物研发工作已经进入第二阶段,科研攻关组细致梳理前期取得的成果,以患者为中心,以武汉为重点,研究和临床紧密结合,大力推进研发成果在武汉应用,其中磷酸氯喹已经成为临床救治用药。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学院协和医院西院区,760位住院病人中就有285人次使用磷酸氯喹作为治疗药物,目前为止尚未发现明显不良反应。

此前经过第一阶段围绕药物安全性、有效性、可及性进行,包括磷酸氯喹、中医药、托珠单抗、人工肝以及恢复期血浆一系列的成果陆续进入诊疗方案,应用和服务于临床救治一线。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磷酸 氯喹 临床 救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