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塔利班说被关押人员获释是阿富汗内部谈判先决条件

2020年03月07日 09:43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多哈3月6日电(记者杨元勇)阿富汗塔利班6日表示,只有被关押的塔利班成员获释,塔利班才会参与阿富汗内部谈判。

塔利班驻多哈政治办事处发言人苏海勒·沙欣6日在社交媒体上说,只有塔利班与美国达成的和平协议条款得到执行,被关押的塔利班人员获释,塔利班才会参加原定于10日开始的阿富汗内部谈判。

沙欣表示,塔利班已组建谈判团队并制定了谈判议程,“我们将依照商定的步骤进行谈判”。如果谈判被迫推迟,“其他人应承担责任”。

2月29日,美国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签署和平协议。按照协议,为推动阿富汗内部和解,阿政府将释放大约5000名塔利班囚犯,塔利班将释放大约1000名囚犯。然而,换囚一事遭阿富汗总统加尼明确反对。他说,此事应由阿政府而不是美方决定,他不准备在和平进程开启前释放塔利班囚犯。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塔利班 阿富汗 谈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