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同心战疫 感恩有你——丝路青年学习习近平主席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系列讲话”国际远程视频会议召开

2020年03月07日 12:35 | 来源:丝路青年论坛
分享到: 

来自中国、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尼泊尔、阿富汗、尼日利亚、乌兹别克斯坦、蒙古国、老挝、越南、泰国、俄罗斯、柬埔寨等国家的丝路青年代表,围绕疫情防控重点和经济社会发展及复工复产等内容进行了在线视频交流探讨。

1

丝路青年论坛副主席兼秘书长、丝路百科杂志社执行社长杨东平对参加会议的丝路青年代表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叮嘱大家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防护,照顾好自己。

他说,非常时期开通远程视频会议,与大家一起共同学习和讨论系列重要讲话,交流抗“疫”问题,这是落实习近平主席所提出的“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精神,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实际行动。我们要把这种在线交流方式常态化,持续为青年朋友们建好平台架好桥梁。

2

他同时向大家汇报了疫情发生后丝路青年论坛所做工作:一是协调、捐赠200多万个口罩和部分防护物资;二是筹建丝路健康基金、三是做好防控宣传工作、希望大家群策群力,通过交流,凝聚智慧,提出建议,共同奋斗,坚决打赢抗击疫情保卫战,把丝路青年论坛这个有爱、有梦想、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家庭建设的更好。

马来西亚青团运终身荣誉会长祝伟文在发言中向大家介绍了马来西亚目前抗“疫”的状况和采取的有效防控措施,人民的生活和工作状态。为中国提供的援助物资及时到位并发挥作用。他建议关注官方信息,每个人根据自己实际能力尽心为共同面临的疫情做出贡献。做一个合格的疫情防护者和奉献者。

3

中尼媒体协会、中尼文化旅游促进会主席杜鲁巴·鲍德尔:中国疫情出现后,尼泊尔的朋友们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积极筹集口罩等物资发往中国,共同抗击疫情。

尼日利亚 王明:世界人民必须团结在一起,共同和疫情作斗争,我们要感谢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4

乌兹别克斯坦 希里:疫情发生后,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全面部署阻击,中国疫情在短时间得到控制。我们感恩并深深致敬辛苦付出的一线人员。世界各国应该互帮互助,对外感恩,对内反省,战胜病魔;复工复产要做好各项防护。

5

蒙古国 呼德日:疫情后我们蒙古国总统是首个访华的外国元首,带去了3万只羊和两万多只口罩。相信这个“羊故事”一定会载入蒙中两国友谊的史册。并特别赞成习主席提倡的互联网科技办公和学习。

6

老挝 达琳娜:要保持警惕,又不要恐慌。中国古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对病毒我们要了解它、研究它,负起责任一起战胜它!

7

复旦大学 王沛然: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列指示,展现出了中国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强大的指挥和应对能力,我们能看到中国在疫情攻坚阶段的明显优势。作为青年人,现在使用最多的媒体就是网络大众媒体,网络话语可以有巨大的建设性力量,但也可以有极大的破坏性力量。我们看对医护人员的感人事迹的报道就会更加理解和尊敬这些白衣天使,改善不良社会风气;对一些不作为、乱作为的曝光,促使全社会对疫情的重视程度和应对水平得到提高。同时,我们也看到,国际上一些媒体对中国不友好的言论,让一些国家的部分民众对中国产生了误会。可见,网络大众媒体上的斗争一直都是存在的。作为丝路青年,我们用自己的行动,把国际舆论引向有利于全世界共同应对疫情的方向上。中国在应对疫情的很多做法和经验是值得向国际推广和传播的,正确认识实际上也是在帮助世界人民更好地控制疫情。我们能做的事情有很多,在这里我特别希望大家能在日常的网络生活中,尤其是在国际网络空间中,发挥丝路青年的积极作用,一起为世界人民共同抗击疫情营造团结、和谐、科学的舆论环境。

8

巴基斯坦 丹尼斯:在疫情关键期一定要科学防护,听从指挥,共同努力争取早日回复生活工作和教育秩序。

9

参加会议的其他青年代表也积极地参与讨论并给出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阿富汗 哈帅:中国与全球同在,中国与新冠病毒斗争经验对全球几十个国家的疫情是很有帮助的。我们想通过拍“欢迎来到中国”的视频,向世界传递中国的发展速度以及国家安全。

尼日利亚 吴一凡:无私的精神是最宝贵的,当出现疑似病例时不害怕不隐藏,积极配合检查和治疗。

柬埔寨 吴永胜:生产生活有序恢复中,依然要加强防护意识,科学防控,安全施工。

俄罗斯 亚历山大:中国是在抗击疫情中有着成功经验并能解决问题的国家,这种与病毒斗争的经验我们要借鉴。

泰国 欧阳圆圆:我敬畏中国政府战胜疫情的决心、信心和态度,火神山和雷神山的中国速度,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和战斗在疫情前线的英雄精神。

越南 范氏青玄用越南歌曲《Ghen Co Vy》鼓励大家加强公众对新冠肺炎的防护意识,全民努力克服困难,我们一起击败病毒。

蒙古国 道丽高:为全球贸易发展,世界各国要携手战胜灾难。我们除做好防护外要合理饮食、调整心情、增强免疫力。

越南 阮氏明恒:留意自身及周围人身体状况,全球要高度重视、互相帮助攻克困难。

柬埔寨 周谦有:复工复产更不能放松警惕,让无情的病毒早日消失 ,永不复发!

越南 吴庆玄:全球处在战“疫”关键时刻,战“疫”是一种历练,更是我们丝路青年应有的担当,“遵规守律,宣传引导”发挥年轻人抗疫的中间力量。

丝路青年论坛副秘书长、丝路百科杂志社副社长蒋涛,丝路青年理事季昌仁、叶陶、王强、胡长红、刘峰,马菓、张晓敏和秘书处成员等参加。

会议由丝路青年论坛副秘书长张红霞主持。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疫情 丝路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