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全国政协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李斌出席并讲话

2020年03月08日 10: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吕巍)3月6日上午,全国政协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确保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全国政协党组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全国政协副主席、机关党组书记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按照全国政协党组要求,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服务全国政协履职,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李斌强调,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做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要求进一步严起来,切实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管党治党进一步严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完善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发挥好巡视工作的利剑作用,各尽其职、齐抓共管。工作作风进一步严起来,推动人民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持之以恒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在“勇于担当、求真务实、强化服务、精益求精”方面下功夫,提高干部队伍的能力和本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机关干部队伍。纪律规矩进一步严起来,不断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和效能,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加强机关制度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紧更牢,坚决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坚持惩治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潘立刚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戴均良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讲话。会议部署机关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济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外事局党支部、老干部局党委等4个基层党组织书面交流了党风廉政建设的经验和做法。

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邓宗良、刘家强、舒启明、韩建华、郭军、金学锋,专委会驻会副主任陈因、侯建民、张效廉、高波、丛兵、吕忠梅、杨小波、尹宗华、王民、刘晓冰,机关有关部级领导常荣军、刘佳义、周新建、田杰、凌振国、晓敏、吕虹、陈惠丰出席会议。机关行政室局局级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部分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机关 全国政协 党风廉政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