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舍小家为大家

——记农工党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党员韩业红

2020年03月08日 14:28 | 作者:胡京春 通讯员 王正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月12日,农工党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前进区委员会中医院支部党员、佳木斯市中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韩业红随黑龙江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湖北孝感市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因工作表现突出,于2月22日被农工党黑龙江省委授予“优秀农工党党员”光荣称号。

在出发前,她对年迈的父母说了一句善意的谎言:“我去支援桦南,很快就回来,你们不要担心。”在抵达孝感市后,他主动找到援助医疗队队长要求和中共党员一起冲锋陷阵,并带领护理人员连续奋战60多个小时。因为穿着防护服不敢喝水,她只能靠啃干硬的方便面充饥,两天下来,嘴唇干裂破皮,舌头起泡疼痛,但她仍然继续日夜奋战,积极为所在医院征集防护设备。面对严峻的疫情和艰巨的工作任务,她喊出“疫情不除我不归”的铮铮誓言,用行动践行农工党党员的担当和使命。

父亲因得知自己出征湖北前线而一时激动住进医院,韩业红含着眼泪在电话里愧疚地对病床上的父亲说“对不起!”憨厚慈祥的老父亲反而安慰她:“安心好好工作,自己注意安全,我们在‘佳’,等你平安回来!”

2月27日凌晨,韩业红父亲因医治无效逝世。

老人在弥留之际,还告诉家人,让韩业红在湖北努力工作,多救治病人,不用惦记家里……

得知噩耗后,韩业红难掩悲痛,在医疗队领队和队员的一再劝说下,才同意串休一天调整情绪。

舍生取义家国梦,忠孝自古难两全,国难勇征千里外,老父辞世诀离别……

韩业红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大医精诚,医者仁心”,弘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充分展示出了黑龙江医务工作者的风采。


编辑:杨岚

关键词:舍小家为大家 韩业 业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