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意大利新冠肺炎病例增至7375例 封闭大量地区

2020年03月09日 11:27 | 作者:陈占杰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罗马3月8日电(记者   陈占杰)意大利公民保护部部长、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8日说,截至当地时间8日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375例,较上一日新增1492例。意大利政府当天宣布封闭伦巴第大区及邻近地区14个省。

博雷利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8日,意大利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366例,8日新增死亡病例133例,累计治愈622例。

目前,意大利一些高级官员已确诊感染,包括主要执政党之一民主党的领导人津加雷蒂、陆军总参谋长法里纳等。

博雷利说,当天新增的死亡病例大部分来自伦巴第大区,共有113例。意大利政府当天宣布封闭伦巴第大区及邻近地区14个省,以遏制疫情蔓延,涉及人口约1600万,占意大利人口总数的四分之一以上。首都罗马不在封闭之列,但街上行人车辆明显减少。

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扎8日说,他已向世界卫生组织电话通报了政府采取的新措施,世卫组织对此表示全力支持。此前,世卫组织曾向意大利派出一个快速反应工作组,该工作组建议意大利在采取全国性管控措施的同时,优先鉴别和检测疑似病例,在疫情严重地区一方面隔离病人,一方面提高治疗能力。

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当天发表声明,对因疫情不能在总统府举行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表示遗憾,并向在医院、实验室和封闭区域工作的妇女表示感谢。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意大利 病例 封闭 新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