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双向发力 精准施策

江西新余市政协指尖战“疫”彰显硬核担当

2020年03月09日 14: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江西3月9日电(傅艳辉  记者 王磊)“这次疫情来势汹汹,带来的影响深远而巨大,应该在全会上增加相关大会发言篇目。”2月25日,江西省新余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协主席卢伟平对前期疫情防控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给予了肯定。

疫情发生后,新余市政协专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并第一时间向委员发出倡议,号召全市政协委员发挥自身特长和资源禀赋,以各种方式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随后,源源不断的捐助资金、急需物资、对策建议第一时间流向疫情防控一线和决策部门案头。

何俊秋委员敏锐意识到自我隔离的湖北返赣人员个人隐私保护问题,建议强化信息管理力度。省政府主要领导认为值得重视,责成各级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明确相关工作要求。

多年从事农业工作的聂小军委员认为打赢防控战必须做好“菜篮子”及其他生活必需品的保供配送,提出5点具体建议。市委书记蒋斌对此作出批示。

“明确党员值班任务内容,进一步筑牢小区疫情防控线。”“超市商场是一个相对比较密闭,人群比较集中的区域,应进一步细化超市商场防控举措。”……一条条真知灼见展现了委员们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履职情怀。

抗疫期间,市政协创新工作方式,相关科室人员连夜整理、编报社情民意信息,经审定后由市政协主要领导直报市领导,充分发挥社情民意“直通车”作用。截至目前,向省政协、市委报送社情民意信息30余条,省市领导批示近10人次,很多建议转化为政府防控举措。

此外,对抗击疫情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市政协及时总结宣传,一大批委员事迹在各级媒体刊登。阮昭平委员投入700万改造生产线转产84消毒液,“跨界”支援本地和驰援武汉抗疫阻击战。万红梅、李蔚、肖建山等一批医卫界别委员参与一线救治让人泪目……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